梅花殤,情寄天涯兩茫茫,相思淚流長✿✿⊱╮

梅花殤,情寄天涯兩茫茫,相思淚流長

/孤月冷梅   編輯/Seanli

 

一盞東籬

把酒黃昏後

一場突如其來的雪

將一朵桀驁不馴的梅

困在冬季裡

冷冷的梅花

清淺了疏影

孤月為臨

情寄天涯兩茫茫

 

銀蝶飛舞漫天雪

離人淚落雪上

潔白的雪花留下愛的印記

故鄉留在身後

江南留在身前

故鄉有我的最美爹娘

一絲惆悵

相思淚流長

猶如這飛舞的雪絮

讓心慢慢滌蕩

又開始了年復一年的漂泊

 

銜來一片雪花

飄落心中的漣漪

遮住紙箋上的思念

將一朵梅輕輕放在心上

寫滿憂鬱的成長

成長的路荊棘坎坷

容我把思念掛在心口

那抹不為人知

才下眉頭又上心頭的相思

辜負了整個韶華

伊人芳影已渺茫

曾以血封箋的情書

永遠不能飄落伊人的身邊

無情西風掃梅落

心隨落花四處飄蕩

癡情絕戀何處放

梅花為誰殤

 

梅花淚染雪影

是否是梅最美的牽掛

思念的淚水

紅梅伴雪藏

馥郁暗香徒增傷感

無盡的相思與濃愁

纏繞一遍又一遍

模糊了我的雙眸

曾被分割的記憶

攜著絲絲縷縷的溫柔

在漢風唐韻的滋潤中

漸漸成長

守候的相思

浸染了我凝愁的詩行

 

離家的日子

相思無語自憂傷

在江南把雪花朵朵珍藏

用雪堆成一座記憶的城

記憶裡只有你我相思的過往

冬夜裡的月光

如水的光澤

總有思念和感傷

心間的美好寄託於紙鳶

帶著思念飛向遠方

放飛的繩線

永遠只牽掛在飄雪中

孤傲唯美的寒梅

 

披衣秉燭照白雪

寒梅暗香盈袖的疏影

輕輕地吟唱

心碎的心語淺念

支離破碎的片段

封存著梅之殤的隱痛與悲歡

思念的的絮語

芬芳的情意

梅殤過後

淚落雪中的呢喃

清風細雨的心念

以最愛的色彩

深深埋在皚皚白雪裡

冰清玉潔

纖塵不染

暗香流動於心田

留戀與不捨珍藏在心海

歲月若水

一抹眷戀

回眸寒梅的嫣紅

婉約著深情的陪伴

溫馨著彼此情懷

圖文摘自:seanli0103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a73229821/blog/5901360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