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愛,是靈魂的相知(人生感悟)✿✿⊱╮

最好的愛,是靈魂的相知(人生感悟)✿✿⊱╮

最好的愛,是靈魂的相知(人生感悟)✿✿⊱╮

最好的愛,是靈魂的相知(人生感悟)✿✿⊱╮

最好的愛,是靈魂的相知(人生感悟)✿✿⊱╮

到底是秋天了,空氣裡,滿滿的涼意。這樣的時光是溫好的,可以倚窗聽雨,可以聽風吟詩,亦可一頭栽進回憶裡,與過去的自己重逢。

此時,連光陰也是涼的。忽然就喜歡上「涼」這個字,讀來便似一縷幽幽的風劃過嘴角,落在紙上,卻又那麼薄。

涼,摒去了往日浮華的深沉,輕輕地,如煙雲中的一皎月,潔淨自然。

最好的愛,是靈魂的相知(人生感悟)✿✿⊱╮

圖片|吳錫凡-

你看,秋天裡那一樹一樹的花,落敗了,隨風來入雨去,即使是凋零,多少還有些高艷吧,褪下了花開時節如粉嫩少女般的青澀,換上的是一種成熟優雅的美,美的是韻,美的是質,拾起,依然有香氣。

所以,我說,秋天也是美的,和嬌滴滴的春,宛如兩女的風韻。雖是生於春天,卻發覺自己是最愛秋的。

過去也喜歡春暖花開的嫣然,面向大海大都是每個少女的心事,懷揣著愛的希冀,期盼海的那一邊有幸福的雲彩,踏月而來。走過光陰風雨輪轉的軌跡,終究還是愛上了秋的沉靜,是否唯美已不重要,我心自有一片晴天。

喜歡看秋風疊起一地落花的悠然,聽秋雨洗淨一闕心事的素簡,心中,有清喜,也有一絲絲的驚心,像是與舊年裡的情人對坐,眼裡充滿了淡漠,不再會有任何愛恨的念想,卻也有微微的心酸。

最好的愛,是靈魂的相知(人生感悟)✿✿⊱╮

圖片|吳錫凡-

雪小禪說:「在光陰裡,最不適合見面的就是曾經的戀人吧。怎會相見?怎能相見?」時間如劍,斬斷了我和你之間的連線,如同脫了手的風箏,遠了,甚至比原來還要遠。

愛有時是瘋狂的,更像是毒藥,曾經的我們如同一頭脫韁的野馬,千山萬水,只願相望一眼,情定千年,哪管流言蜚語,哪管禮教門規。只要與你在一起,死了也願。

每每想起,我就暗自驚嘆這份愛的信仰,堅定執著,不正是愛的真諦嗎?其實,真正的愛,是靈魂的相知吧。不可見,不必見,隔一點距離,便無限的美。

最好的愛,是靈魂的相知(人生感悟)✿✿⊱╮

圖片|吳錫凡-

金岳霖對林徽因的愛絲毫不亞於梁思成,以至於後來林徽因十分坦誠地對梁思成說,我苦惱極了,自己同時愛上了兩個人,不知如何是好。

梁思成告訴妻子,她是自由的,如果她選擇金岳霖,祝他們永遠幸福。林徽因又原原本本把一切告訴了金岳霖。金岳霖的回答更是率直坦誠得令人驚異:“看來思成是真正愛你的,我不能去傷害一個真正愛你的人。我應該退出。”

沒有花前月下,沒有山盟海誓,我懂你,這就是我愛你的方式。這份高貴的愛,讓我不禁想起柏拉圖的那句話:“理性是靈魂中最高貴的因素。”

雖然不是名人,不曾有名垂青史的愛戀,也不是作家,寫不出縱橫千秋的史詩,然而,每個平凡的個體都有自己的宿命,哪怕是微小的幸福,只要是溫暖人心的,那麼也值得守候。

有些人傷春悲秋,為逝去的花落淚,有些人愛恨纏綿,為一生的愛糾葛,有些人風淡雲輕,為花花世界觀望。

最好的愛,是靈魂的相知(人生感悟)✿✿⊱╮

圖片|吳錫凡-

不同的內心世界有不一樣的故事,筆下自是百花盛開,無論哪一種,都值得敬畏,生命是對等的,我們不必評判。

秋天是一個回憶的季節,不是悲涼,同樣有收穫。若我在春天播種下的幸福的種子,生根抽芽,那麼今秋,我是否能夠收穫愛的圓滿?其實,愛與被愛,都是幸福。放下,即自在。

秋是涼的,一粥一飯是暖的,筆是涼的,一字一句是暖的。可以想像,窗外涼風嗖嗖,室內一張小木桌,一杯熱茶,一首清音,一支筆,聞得到煙火的香氣,落筆是夢中的詩意,你與我,相視一笑,心驀地生出一朵花來,光陰清喜,這無不是溫柔的慈悲。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s://smile89098.pixnet.net/blog/post/575025392

最好的愛,是靈魂的相知(人生感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