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句一堂:總有些句子驚艷了時光✿✿⊱╮

 1 

撒謊往往是高興快樂的流露,

也算得一種創造,好比孩子自己騙自己。

一個人身心暢適,精力充溢,

會不把頑強的事實放在眼裡,

覺得有本領跟現狀開玩笑。

真到窮困的時候,

人窮智短,謊話都講不好。

 

 2 

別以為我會遲疑,也別以為我很脆弱,

我轉身的速度永遠比你快。

很多人都會漸漸淡出我的世界,

很多人都在時間隧道里消失不見。

而我只在乎最後留下來的人,

那才是我要珍惜的。

其他的,我不會有一絲難過。

 

 3 

千山萬水,永不相離,生老病死,永不相棄。

是不是今日的下弦曾是十五的月圓?

是不是眼前的滄海曾是無際的桑田?

是不是來自於生的終歸於死,

痴守於愛的終將成恨?

是不是春到芳菲春將淡,情到深處情轉薄?

 

 4 

有一種愛,明知是煎熬,卻又躲不掉;

有一種愛,明知無前路,心卻早已收不回來;

有一種愛,明知會受傷,卻不願意放手;

有一種愛,明知要等待,卻傻傻的獨自寂寞;

有一種愛,明明不聯繫,卻會拚命的想起對方。

 

 5 

人的一生大多以缺憾為主,

在時光中延展牽連而成亂麻。

常常,我們愈渴慕愈不可得。

年輕時,我們以為有本領搜羅奇花異卉,

飽經風霜後才懂得舍,

專心護持自己院子裡的樹種。

花團錦簇,那是別人花園裡的事,不必過問。

 

 6 

在時間的推移中,過去的永遠過去,

無法倒提回到人面桃花初相逢之時;

可是在人的記憶中,過去的風韻或餘傷,

卻常常回瀾拍岸,

使現在成為過去風韻或余傷的延長,

更行更遠還生。

看舊事或新物,都能寬容大量。

圖文摘自:每日頭條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8563751

arrow
arrow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