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秋【情感美文】✿✿⊱╮

念秋

/樹上的鯉魚 編輯/白石秋水

 

  夏,是一步一步走遠的,來不及帶走的炎熱依舊和我緊緊依偎。手捧鮮花,彷彿一提及時光,我就忍不住想把夏天再走一遍。

  走成一幅山河錦繡的模樣,餘韻纏繞的鋪在我的面前。打開時間,似乎總有些什麼在三舍之外隱隱退避,來的又去,去的又來。

  傾盡一味的美,穿過時光的舊址,寫一封長信給自己。我願意從愛情開始寫起,然後再寫地老天荒。徜徉在自己的文字裡,軟軟地居住其中。

 

  現在,我想不被打擾的把時光倒回到某個時刻,拎著紅塵的三千往事,與自己舊事重提。與夏末說,與淺秋說,與自己說。

  說到底,無非是想在盛世的中年裡好好休整一下,把此去經年一頁一頁收訂,成冊。在返場的往昔裡。為自己奉一個上座。

  眼下,花是花,我是我,我讀著一本書裡的萬盞柔情,讀出夏花絢爛秋葉靜美。於塵世繁華中,在自己的世界裡,沉浸,沉醉。

 

  暖洋洋的日子裡,在時光回放中開啟一場靈魂之約。和楚楚動人的盛年與恰到好處的自己相遇,那一刻,年華生香,風華正茂。

  原初的美好,都盡了力的遠遠而來。閑庭信步,哪一處不是隱隱含香呢?想到這,退回思緒,在淺秋的微風中一點點回過神兒來。

  走遠的我,再也回不到過去了。歲月,從黑到白的來來回回,我允許自己偶爾可以忘記自己一會兒,讓自己成為花般的柔美。淡遠而來,含香含情。

  現在,一切都靜了下來。在安靜中,任初秋的風漾在發間。我無須去讀懂誰,也無須誰讀懂我。任寂寞路過,任寂寞停留。

 

  當初秋慢慢走來的時候,我仍抱著夏天不肯撒手。風吹過,我聞到了花未遠的香氣。想到這,我重新看著這些尚綠的秋意,生怕丟了哪一眼,那些綠便成了一片枯黃。

  我知道,除了我,和我一樣留戀的,也許該是那些在枝頭上拼命的蟬鳴了吧!

  獨坐在自己的一席之地,一頁一頁翻開過去的往事,和自己對話,向昨天致意,向明天擁抱,向收留自己的每一寸光陰,感恩!

  打開心情,以一個繾綣的姿態,和夏做一個優雅地告別。

83309795_5.png - 網頁分隔線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9992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