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深的紅塵裡相逢【情感美文】✿✿⊱╮

在最深的紅塵裡相逢【情感美文】✿✿⊱╮

在最深的紅塵裡相逢

文/無關風月    編輯/白石秋水

在最深的紅塵裡相逢【情感美文】✿✿⊱╮

“我自絢爛的大幕中緩緩出場,無須你華美的彩衣為我起伏遮擋。”

 

    愛極了這樣的起始。靈動的前奏是我為你敲擊的晨鐘暮鼓,華麗的大幕是每場相遇前的心潮起伏。唐塵宋土,不過一呼一吸間的塵埃,青山隱隱,見證萬千場故事的開始和結束。

        如天籟般的曲子,憂鬱而纏綿。我知那是你心底不輕啟的傷。而我只能這樣守望,在你歸去來兮之間,就這樣一立千年。守著一樹梨花,在紛英飄零的院落,身影別樣寂寞,而你落在一人巷內的背影又何嘗不是一嘆千年。千年一嘆。我以亙古的身姿迎你僕僕征塵,千年前你青巾長衫路過的那株蒹葭,百年間你戎裝鐵騎掠起的黃沙,見證我守望千年,千年如一天。然,又何須見證,你若知曉,我已收納你頻頻回首的顧戀,你若不知,我又何苦簪花自憐。

在最深的紅塵裡相逢【情感美文】✿✿⊱╮

    歲月裡沉澱的那些曾經連著不敗的命脈一起生動。你撫喟長嘆,這麼多年像陀螺一樣旋轉,愛恨都變得無關。我的心隨著你的嘆息而瑟縮,自知不是你的解語花,無法為你洗去滄桑歷盡的鉛華。我願驪歌徐行,與你共賞長河落日;也願駢馬塞外,放牧牛羊無數;或者在秦淮河的笙歌麗影裡,為你彈唱一曲西江月;再或者斜陽草樹尋常巷陌,守著竹籬茅舍自甘心。嘆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相逢只是淺淺一笑。

 

    空山人寂,古剎苔痕。援雅琴,奏愁思。我在第幾世的紅塵裡顛簸自艾?今夜月涼如水,琴曲作媒,靈犀為線,奏一曲紅塵俗世幾多嬌,知音廖廖,落英翠樹都無聲。紅塵俗世幾多嬌,到頭來,不都是一襟晚照清風笑?

在最深的紅塵裡相逢【情感美文】✿✿⊱╮

天籟無韻,大愛無聲。我不願把一切粉飾成華美的愛情。夢中彷若通天的窄窄台階上我踟躕獨行,爬到峰頂直面的是無人可取暖的冷風。跌落山崖的那一刻,看到你伸出雙手,而我不能攀附。墜落讓我暈眩,心中卻是解脫的釋然。高處不勝寒,我一路攀爬,只是不忍你獨自忍受寒風。看到你眼神中的不捨便已滿足。而,我不會再輕許自己承受不了的重荷。如若訴出,你定會說:你又做噩夢了。我不知這言語中會不會疼惜如故。

 

    愛戀的泡泡偶爾隔著時空的縫隙漸浮飄搖。彼此相望,脆弱而翩躚。我吐氣如蘭:思念綿長。你說:我亦然。一人的思念是飄浮,彼此的思念是重量。我不知道你我之間的距離到底有多遠。只是,我知道,走得再久,也逃不過一場宿命的傷感。我懷萬千情愫,終只能在水一方弱不禁風的輕舞;你縱然有千種柔情,也拿不出最純真的心,來換取我的深重。纖巧柔軟的下沉,懷抱一場千年透明的夢,融入湖光漣灩,芙蕖煙影。

在最深的紅塵裡相逢【情感美文】✿✿⊱╮

    如果有天你要離開,我想我會隱忍的給你以溫婉的微笑,給你以我心最真的祝福,為了讓你平靜離開,我想我寧願自己隱沒。我只是暗夜一株花魂,開合有度,來去隨風,這一季注定的孤獨無人能救贖。儘管我懂你百無聊賴,借情言歡,儘管我憐你酒無人勸,醉無人管。我也只是你一季的胭脂月夜,菡萏倒影。當有天我承受不下,離開的那刻,我真的渴盼你是平靜的,我也要你放心。不想你的擔心讓我在遺憾中又添傷感。

        那些無眠的夜晚,獨自坐在電腦前,縱使指間把鍵盤敲擊千遍,也撫摸不了你的孤單。正如我接收不到你傳過來的溫暖。我知道我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然而,我還是說,我不會離開你,在我還能承受得起的時候。不是我不能,只是我怕離去後,沒人像我這樣,夜夜守侯,試著撫慰你的孤單。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s://smile89098.pixnet.net/blog/post/574168476

在最深的紅塵裡相逢【情感美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