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風有信,秋已近【情感美文】✿✿⊱╮

涼風有信,秋已近

/碑林路人 編輯/白石秋水

 

   晨起推窗,有微風襲來,風中略有涼意,讓燥熱了許久的心,有了空山新雨後的舒暢。

   打開手機,有朋友留言:“涼風有信,秋已近。”突然,眼眶就有些濕潤,原來這世上也有一些和我一樣多愁善感的人,不僅喜歡傷春悲秋,也喜歡用淺淺的文字,來表達一種深刻的情緒。

我並不喜歡炎熱的夏天,但在夏天即將離去的時候,也會有一種淡淡的、時光流逝的悵然。或許是四季的變遷,讓人有了一種青春易逝的感傷;也或許是成長的痕跡太過明顯,讓心有了離情的惆悵。

 

大約是多情的女子,才會有如此細膩如絲的情緒吧,無論是季節的變更,還是一花、一草、一木、一石,都能讓心有些許的漣漪微起。天高樹低、月攏寒山、湖光秋色、西風漸涼,每一處場景,每一點變化,都是一首詩,一闋詞,在心裡淺淺地落腳,似“一川煙雨,滿城風絮”

我喜歡在淺秋的細雨裡讀詩,喜歡在安靜的時候,沉浸在一首詩的畫面裡任思緒飛揚。假如有人應和,假如恰好在不遠的地方,也有同樣一個女子和我一樣,正讓自己的心在詩畫裡暢遊,這是多麼奇妙與美好的心靈感應呢。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喜歡一個曼妙的女子在秋風裡專情讀詩的畫面。我曾與朋友說:只有讓生活如詩,才能真正的體味到如詩的生活。在這個秋意漸起的清晨,我站立在窗前,腦海裡突然就有了許多美好的詩句。我喜歡用這樣的美好,來點綴平淡與簡單的生活。

 

   “一重山,兩重山。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菊花開,菊花殘。塞雁高飛人未還,一簾風月閒。”

   “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銷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廚,半夜涼初透。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銷魂,簾捲西風,人比黃花瘦”

   在秋風漸起的清晨,吟詠著這樣詞句,沉浸在一陣風裡,沉浸在一些淡淡的回憶裡,任起伏的音律肆意填滿生活的每個角落,這是一種無法言說的美好。

 

曾經,我喜歡把自己的心事和一些古詩詞寫在紙上,寄給遠方的朋友,而如今已經有很多年沒有寫信了。到了情感越來越淡,話越來越少的年紀,彷彿心境也已經淡然了許多。今晨,看見“涼風有信,秋已近。”突然就感覺到了一些暖意,有些問候,不必說的太多,簡單的話語,就明了了每一個字面的含義,和每一個字符的溫暖與深情。

   涼風似信,由遠處而來,風裡是心有靈犀的會意,風裡是季節的腳步和時光的身影。

83309795_5.png - 網頁分隔線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900045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