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是我心中盛開的蓮【情感美文】✿✿⊱╮

獨處,是我心中盛開的蓮

/樹上的鯉魚  編輯/白石秋水

 

我喜歡獨處,喜歡和自己的心靈對白——題記

 

  樓頂的那些蓮開滿了七月,也開滿了八月。夏的浮躁就在這些盛開的蓮中消散。沐浴其中。思緒隨心所欲的獨自漂流。

  獨處的時光裡,內心獨一無二的告白就像一條靜靜的河流,緩緩地流淌,不寂寞,不徬徨,向著屬於自己的遠方一路遠去。

  我試圖向自己靠近,打破沉默的僵局。我和那些蓮一起,從遠到近,從近到遠,一遍遍相遇,一遍遍相知。我相信,用孤獨擦拭的時光是安靜的。有陽光,有清風,有花香,就是一場美好。

 

  徜徉其中,像美美地做了一場夢。有蓮的日子,我可以耐著性子和時間走得很遠很遠。隨便走到哪一刻,無不是芬芳怡人。

  或於日出中,或於日落裡,把私懷的心事掏出來給蓮,紅塵的紛雜便沉落了。萃取寧靜,恰似在寧靜中閉關修身,是多麼愜意的情懷啊!

  一味的這麼想,心胸似乎更豁達了,遼遠的天際是那麼的一望無垠。在一朵花的清雅里,我又怎能困囿於一聲嘆息中呢?

 

  孤單的靈魂遊走在這裡,我決定和這些絕塵之美不離不棄。時光不老,我心依舊。守在獨處的陣營裡,我怎能不好好把握,不好好繼續?

  安然於這截幸福的時光,取出哪一杯深情,都是人間宿醉。無需眾裡尋他,只一眼,便可押上整個夏天,許自己一場溫暖的人間清歡,比如,今日,比如,此刻。

  我以一顆初心承認,蓮的仙,我從未否定,人間從未否定。日子穿過內心的秩序,在那些盛開的蓮裡,收住腳步。從始至終,絕無偏愛!

 

  現在,我要和蓮一起敘舊,說往日情懷,說久別重逢。從隔世到塵世,從前塵到今朝。蓮的溫柔,守得清高,悠悠我心。

  此刻,無論我是和蓮靜坐,還是對話,都改變不了歡喜的初衷,小小的蓮花,芬芳的靈魂落滿了人間。

  我在想,如果沒有這滿目的蓮,我該去哪裡尋找我的知己?這份歡喜,該是畢生與窮年了吧。

83309795_5.png - 網頁分隔線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90087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