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願你快樂【人生感悟】✿✿⊱╮

 

行走於茫茫塵世,每個人的人生之路都是獨一無二的。

一程風雨美景,一程淚水歡歌,一程堅持不懈,一程斟酌取捨……每一段經歷都很珍貴且有其意義,在坦途曲折的交替中演繹著百態生活,也逐漸讓我們的生命變得飽滿豐盈,與眾不同。

 

汪曾祺說:我念的經只有四個字:“人生苦短。”因為這苦和短,我馬不停蹄,一意孤行。

是啊,人生苦短,匆匆而過,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無用之事上,只有全力向前,才能少些遺憾。

 

路途可以匆忙,但內心不要荒涼,生活可以苦澀,但靈魂卻要芬芳。坦坦蕩盪做人,腳踏實地做事,盡力走得無怨無悔,努力活得波瀾壯闊。

人這一生啊,無論你怎麼做,身邊也總有人對你不滿,無論你怎麼活,世上也總有人看你不順眼。正所謂眾口難調,越在意越煩惱,那倒不如隨心而活,好好活出自己的本色,任它過往熙熙攘攘,我自一路堅韌,朝氣蓬勃。

 

自己的人生自己為王,只要前方的目標是正確的,就不要畏畏縮縮,去看別人的臉色。如果還可以選擇,我希望每一個有愛有夢的人都能遵從本心,餘生之路能以自己喜歡的方式去走過。

要有笑,要有夢,要盡情熱愛;要奔跑,要追尋,要永懷希望;要善良,要慈悲,要光明磊落。

有句話說得很好:沒有不留遺憾的選擇,只有不留遺憾的自己。

 

從來路一次次選擇走過,我們也都一樣,常常覺得錯過的那條路上有更好的景色。其實,當你選擇過後,就不要再回頭了,走好眼前的路,把它走得精彩又灑脫,就是最完美的結果。

繼續向前走吧,這餘生有限,有時不用在意太多,朝著愛的人和事,對得起自己的心,撿拾著路上的美,怎麼快樂怎麼過,怎麼舒心怎麼活。

 

往後的日子裡,願我們都能帶著一意孤行的勇氣和溫暖如春的愛意,在追夢的路上盡興奔波。

我會擁抱無悔的人生,你會遇見最好的自我!

作者簡介:譚旭穎,筆名詩語新晴,用筆尖記錄美麗,用文字裝點生活。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90436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