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秋的道場裡,裁葉為箋【情感美文】✿✿⊱╮

在深秋的道場裡,裁葉為箋

/樹上的鯉魚   編輯/白石秋水

 

     世間風月萬千,紅塵滾滾,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修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各自平凡,各自精彩---題記

 

      這人間,總有開不完的萬紫千紅,也總有寫不完的春花秋月。其實,人生就是一場沒有預期的路過,不是你路過了我的春夏,就是我經過了你的秋冬,而我,卻想把所有的路過看遍,所有的經過寫完。不願虛此行,不願負韶光。

  一如,我在時光的深處把遠走的歲月藏在身後,不驚動春夏秋冬,慢慢地靠近,慢慢地離開,不跋山,不涉水,只想和四季靠的近一點,再近一點。

 

  去享受高天下的暖陽,去看完未知的遠方。行有踪,心有屬,歸有途,如此而已。那時,不管天高地闊,只需一眼,便能在無涯的荒野中,尋回自我。於萬千紅塵中,抵達我將要去的遠方。

  我知道,遠方很遠,遠到四季更迭。但我依然會和每一個季節同行,依然會疊上每一個季節的腳印,去拜訪遠方。如果我曾經只說夏花絢爛,那麼,現在我也會說一葉知秋。

 

  秋,就在一束鵝黃的葦草中,既沉靜又黯然。我渴望坐看秋山秋水,拉上秋的帷幔,以一首秋詞開場,和秋說芳菲已遠,與秋談望眼欲穿。

  我常說,世間本無完美,但卻有美。美不分季節,每次提及,都會有一首首詩在腦海中劃過,情殷殷,殷殷與共。我不知道與秋作別,還能否在下一場秋的途經裡,再次遇到現在的自己。

 

  我想,無論是做為遊子還是故人,都應該在每一場季節的對白裡留下點什麼。斟一杯雲水禪心,在飄渺的餘音裡,把一聲“珍重”封好。

  攤開深秋的名片,在深秋的道場裡,裁葉為箋,拂風為禪……

83309795_5.png - 網頁分隔線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90502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