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輝萬丈的月色中如何訴說…【情感美文】✿✿⊱╮

在清輝萬丈的月色中如何訴說【情感美文】✿✿⊱╮

 

在清輝萬丈的月色中如何訴說…

文/中天香月     編輯/白石秋水

在清輝萬丈的月色中如何訴說…【情感美文】✿✿⊱╮

   一輪圓月懸掛在天空,清晰得能看到月亮山上的桂花樹,吳剛釀造的桂花酒正在飄香,沁人心脾的香氣順著月色的清輝慢慢溢出,灑向大地的每一個角落;也許嫦娥正在翩翩起舞,舒展的廣袖順勢來了個精彩的回環,在月亮的臉旁瞬間滑過,把雲彩從月亮身邊帶走;也許吳剛在給嫦娥上酒時灑落了一些,約有醉意的雨絲帶著桂花的芬芳飄灑在我的臉頰,讓我如臨仙境般陶醉起來,眼前一閃,想起了蘇東坡的吟月名句:「千里共嬋娟」。

  嫦娥舒廣袖,舒不盡碧海青天夜夜心;千里共嬋娟,不知伊人是否正在窗前賞月光?西窗下,輕敲鍵盤寫相思,聲聲怨,聲聲嘆,聲聲慢,…

在清輝萬丈的月色中如何訴說…【情感美文】✿✿⊱╮

  獨坐西窗下,看風起葉落,憐草枯花瘦。是誰家的窗前飄來一縷縷低沉的大提琴聲,憂怨的曲調讓人感到寒氣在背脊流淌,硬是把月亮的臉頰驚得有些泛黃,把雲彩撥弄得有些暈亂,唯有月亮的清輝不改初衷,依舊頑強的從雲縫裡瀉出,

  一陣涼風襲來,不由自主的縮緊了一下身子,傾瀉而下的清輝直撲我面,讓我如風的思緒飛翔天邊,我伸手抓住月亮的清輝,感覺一絲涼意如絲綢般從指間滑過,美妙的感覺油然而生,我真想裁幾尺清輝,給伊人做一件衣裳,秋天到了,注意身體,小心感冒,不能時時在伊身邊陪你問診遞藥。

  想起那繁忙的工作,我疲憊的應付,但我喜歡;想起那繁瑣的人情世故,我耐心的應對,我也喜歡;我用繁忙來沖淡寂寞,我用繁忙來塡滿空閒,我時常無事可做,不讓自己空閒,就是為了對付寂寞,怎奈一個不期而至「十、一」長假光臨,真是,不喜歡寂寞,卻又非要寂寞!在這清輝萬丈的月色中怎麼來訴說相思之苦?

在清輝萬丈的月色中如何訴說…【情感美文】✿✿⊱╮

  慢步在陽台上,看雲動月移樹枝搖,清輝繚繞萬裡長,恨不得將清輝當成吳剛的桂花酒,來個一醉方休,方能把寂寞和相思一起趕走。我不知你的態度,我又怕你表明態度,我情願不知道結果,也不願意知道一個是我不想要的結果。我想你,但我非常怕見到你,躲著你,就是不想聽到不想要的結果!用什麼方法可以排解出這無邊苦惱,而且慢,這是苦惱?還是相思?有時候真想把我那痛苦的心從你那裡收回!但即使收回,我又將它安於何處?我在寂寞中艱難的守望千里之外的嬸娟,唯有萬丈清輝能帶去我的一絲問候,也許還會傳回伊人的一絲信息……

在清輝萬丈的月色中如何訴說…【情感美文】✿✿⊱╮

  雨絲細長舞紛飛,柔情似水?纖雲弄巧傳相思,佳期如夢?徹骨的寂寞讓我無法走出空虛,只能相信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千古名詞,千古傳唱。舞萬丈清輝,渡一闕相思之曲,將你纏綿;用千萬雨絲為線,織一段寂寞為巾,將你抱住;讓多情秋風當快遞,把寂寞和相思送到你身邊,你只要用纖手一撫,用櫻唇一吹,化解千古遺憾。

  月光是那麼寧靜,晚風是那麼涼爽,是誰在寥廓的夜空中低吟淺唱,還是那首唐宋歌謠,還是那麼婉約流淌…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s://smile89098.pixnet.net/blog/post/575044572

在清輝萬丈的月色中如何訴說…【情感美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