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我等你在風花雪月✿✿⊱╮

那一夜,我等你在風花雪月

/秋風客   編輯/Seanli

 

那一夜,

一簾淡月起相思,

杯盞醉傾城,

夢裡念伊人。

攬香總嘆花空影,

怎解相思扣,

霜華幾度青絲染。

縷縷芳香,

又牽動誰的步履徬徨,

誰的憔悴,

又在誰夢中徒留胭脂香,

寫滿誰眸中的一眼哀愁。

那一夜,

秋雨憐,

想思只夢中。

楚客吹盡笛怨,

霜華又添幾重。

一夜涼月,照透窗棱,

書不盡離愁,賦不盡悲歡,

你在柳詞裡纏綿成煙,

我在晏詞裡婉麗成水,

前生今世的相欠,

我今生何時能還。

 

在每一個夜裡,

深情凝望。

可知每一片採擷的花瓣上,

浸滿誰的憂傷?

寫滿誰眸中的一眼哀涼,

牽動誰步履徬徨?

誰又在臉上堆滿憔悴,

誰又在誰夢中徒留一抹胭脂香?

 

那一夜,

我用詩的淚將你呼喚:

念千里煙波,水闊路遠。

念朝雲暮雨,愁損嬌顏。

嘆衾寒枕冷,胭脂紅淡。

 

那一夜,

你用詞的苦把我期盼:

夢後樓台高鎖,酒醒簾幕低垂。

去年春恨卻來時。

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記得小蘋初見,兩重心字羅衣。

琵琶弦上說相思。

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

 

那一夜,

那一刻,

那一人,

那一眼,

從此以後,

刻骨銘心,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

 

多少紅塵過客,

多少過往雲煙,

一聲離別,天涯流散。

彩蝶水袖舞清風,

暖玉生煙琴幾何;

紅塵有愛,山河無恙。

緣聚緣散緣如水,

背負萬丈塵寰,

只為一句:

我等你在風花雪月。

圖文摘自:seanli0103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a73229821/blog/589513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