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也善良過✿✿⊱╮

 

不要憤怒的說我冷漠,曾經我也熱情過;

不要嘲笑的說我精明,曾經我也單純過;

沒經歷過傷害,就不會成長,

沒遭到過欺騙,就不會心涼,

很多人沒傷心時都是熱心腸,

沒失望時都會很善良,

可是,後來為什麼變了。

 

真心遇到假意,就收起了坦誠;

信任遇到欺騙,就裝起了客氣;

老實遇到圓滑,就學會了防備;

付出遇到索取,就疏遠了距離。

沒經歷過算計的人會一直天真,

只有被傷害過的心才會變凶狠。

 

這個社會真心實意對你的人太少,

處處擠兌算計你的人太多,

你一直善良,就會被欺負,

你一直單純,就會被利用,

刺猬有防備,所以沒人敢碰,

烏龜有硬殼,所以敢縮敢退,

而我們只有隔著肚皮的心,

看不出真假,分不清壞人。

 

曾經,人如清水,簡單純淨,

如今,心似深海,無動於衷。

傷過就怕再痛,哭過就怕再腫,

想幫人一把,就怕再被冷語暗諷,

想熱心一回,只怕再被糾纏不清,

所以,經歷過太多好心沒好報的事後,

慢慢的,不敢付出行動,不敢輕易幫誰。

 

別再怪我冷漠了,別再怨我心狠了,

曾經,我也是善良的一個人,

只是被欺負的怕了,被傷害的深了,

不得不謹言慎行,築起防備,

怕傷痕累累,怕真心被負,

再不敢坦誠相對,再不敢做回好人。

圖文摘自:心視野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6946472

arrow
arrow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