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生活中遇到的春天皆是美好✿✿⊱╮

 

作者:子墨

古城的春天,總是來得遲一些,不過,今年是個例外。很早就有了春天的感覺,風吹在臉上很舒服,暖暖的。

雖然節氣還在初春,可溫度已經很高了,午時,氣溫可到十七八度,完全可以脫去臃腫的冬裝了,也似乎在一夜之間就有了這種感覺,頓感輕快、舒適。

初春,一切都是緩慢的,急不得,只能慢慢等,這一個等字,又充滿了希望和美好。

 

時光溫柔,初春就是一個會微笑的季節。在你不知道的時候,就會突然給你一個驚喜,牆角的花,草地的綠,那轉眼間就有了顏色的樹木,總是讓你不由自主的笑起來,身心都是舒爽的,掩飾不住的喜悅,也在心底流淌。

古城的春天,也是從詩經裡面走來的,「春日遲遲,卉木萋萋。 倉庚喈喈,采蘩祁祁。」 初春的古城,百花未開時也是安靜的,只有陽台的長壽花開的熱鬧而燦爛。

生活也因為春天,而讓我有了想用幾朵芬芳裝飾生活的衝動,故而也就希望生活有香、有暖。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也是春天的詮釋,是景象也是文字,而我是萬不能用文字,描繪出初春的美,只是在生活中尋找一些片段來充實我對初春的感受,或者,在讀書的時候,用書中的內容來對比我的初春時節。

春色淺淡,山色朦朧,空濛的初春在清涼里涌動,閒暇時光里,更容易讓自己沉迷其中,感受大自然的清新,感受初春的清香,而當讓自己安靜下來的時候,初春的味道會穿過每一個空隙,從山野到都市,甚至,你的每一個毛孔都能感覺到,濕潤、溫香。

花園裡,有人散步,有人坐著休息,有人在讀書,也有人在練歌……在春天到來之時,每個人都在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迎接著,在每一個喜歡的空間,容納身心是安靜,內心嚮往的是美好。

 

初春,不只是這些,生活中有許多的事情在改變著、轉移著、發生著,有悲歡離合,有酸甜苦辣,也有疲憊不堪。雖然歲月無情,但是人們都懂得用生活多姿多彩,去填上理想的色彩,而讓初春的畫面逐漸飽滿起來。

中午的時候,朋友發來微信,詢問什麼時候可以登山,抒發一下多春天的熱愛,在幽幽山谷中遇見枝頭春花,也遇見最美的自己。

我沒有回答,因為我知道春天已經在身邊,並且無處不在,生活中遇見的春天皆是美好。

圖文摘自:子墨文學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96255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