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就是四季的風景✿✿⊱╮

​​​​看你,就是四季的風景

文網絡 編輯白石秋水

 

   看你,就是四季的風景

   相遇,以為花開靜好,歲月永恆; 別離,方知花落無聲,塵事荒蕪。看你,就是四季的風景。三月,重門深閉,我在光陰裡靜守,守一樹花開,等一彎月明。

   三月,雪花已然飄遠,風霜還在枝上徘徊,一隻青蛙跳過腳邊,去尋找春的河塘,一隻壁虎爬上牆頭,探望春的訊息,我的庭院深深,已被春天遺忘,穿過小徑,輕啟重門,你站在門外,一身風塵,滿目陽光。

 

   你的身影,驚艷了我的雙眸,驚醒了整個春天,我看到淺草漫上了山坡,我看見田野抽出了新苗,我看見梨花飄過清溪,我看見柳腰柔軟了河岸,我看見桃花嫣然了水袖雲衫,我看見一隻蝶潛入了一朵油菜花的夢鄉,我看見一雙雨燕銜來幸福的新泥,我看見斑斕的夢飛上了雲端……

   你說,你走了一個世紀才看到春天,你說,你要停下來默默守護,深深銘記,於是,你進來了,春天也進來了,於是,你拓印下整個春天,揉進你歷經風霜雨雪的心,焙燒成一顆琉璃青,高高地鑲嵌在門楣上,與我相看兩不厭。

 

   常常你在庭前看風景,我就在窗前看你,看你,就是四季的風景,你額上淺淺的波紋,是三月的清溪,載著一溪月色,幾瓣詩行,你深隧的眼眸,是七月的大海,在潮起潮落間,撫平憂傷,你堅毅的眉彎,是九月的蕃籬,一朵野菊攀上來時,醉了夕陽,你密匝的頭髮,是十一月的蒼蒼蒹葭,當白露成霜,侵染年華時,桑海同荒。

   看透四季的風景,歲月正好老去,你佝僂著身軀,輕輕掩上重門,與我在光陰裡靜守,守一樹花殘,等一輪月落 ......

83309795_5.png - 網頁分隔線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896696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