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的春天,許下一個心願✿✿⊱╮

 

  

8.gif - gif網頁插畫

 

麥興平

我在最美的春天許了個心願:等我把孩子養大,待我了無牽掛,我想和你四海漂泊。

我們去西藏看布達拉宮;我們去天山看潔白的雪蓮;我們去黃土高原聽那純樸的信天遊,我們去寧夏看長河落日圓,看大漠孤煙直。

我在夏天皎白的月光下許了個心願:等我陪父母變老,待我了無牽掛,我想和你蹉跎歲月。

我們去泰山看日出東方;我們去西子湖畔看斷橋;我們去黑土地看那白雪皚皚:我們去蒙古草原看那吉祥的雲朵;我們去燕趙大地看那萬里長城;我們在紅土地看苗家女孩。

 

我在大雁南飛的秋天許了個心願:等我把愛我的人送走,等我把我愛的人陪養成人,待我了無牽掛,等我慢慢變老。

我想和你在黃河衝浪,我想和你在長江泛舟;我想和你在八百里秦川吼秦腔:

我想和你六盤山上唱花兒為什麼這樣紅;我想和你牽著手看海;我想和你在飛機上看彩虹。

我在雪花紛紛擾擾的冬天許了個心願:等我峰迴路轉;等我們的孫子也長大;等我們把父母安靜地送走,等我不再為生活發愁;等我們老態龍鍾。

 

等我們放下所有,等我們風景如畫;我想為你置身好衣,我想為自己買瓶好酒,我想為自己放個長假,我想陪風清雨柔。

待那時,你我已經是滿頭白髮,我想為你築一間溫柔的小屋,不去打攏,也不想被打擾,只想和你虛度光陰,只想和玉皇大帝碰杯酒,到那時,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行嗎?

我在春天許下最美的心願,願我所有的期待都能如願,願山河無恙,人間無災,春天所願,皆是美滿,未來所遇,皆是幸福,願人隨春好,春與人宜,一切盡意,百事從歡,所有美好,都在來的路上。

*作者:麥興平,筆名:麥子熟了,散文悅讀(IDswyd996)平台專欄作者,寧夏朗誦協會理事,副秘書長,寧夏青銅峽人,工程師,寧夏農學院畢業,曾就讀於燕趙中醫學校,自十六歲在《少年文藝》發表文章以來,有百十篇文學作品發表各類知名報刊雜誌。本文首發:散文悅讀(IDswyd996)編輯:安歌。

圖文摘自:閒雲野鶴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90777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