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你,在這詩情浪漫的春天裡(人生感悟)✿✿⊱╮

 

作者| 蘭心蕙質 來源| 大誦(alang2263

 

青山不墨千秋畫,流水無弦萬古琴;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

在這詩畫三月,在這美麗春天,在這綠意蔥蘢,在這旖旎家園,愛在心頭氤氳,情在心湖微瀾。

總想飛到你的身邊,總想仰望你的歡顏,總想詩情你的美麗,總想品讀你的溫婉。

讀你,是一種嚮往,一種欣賞;讀你,是一種情感,一道風景;

讀你,是一種感應,一種心情;讀你,是一種會意,一種默契。

讀你,雖然不語卻感動了生命;讀你,儘管無聲卻溫暖了心靈。

讀你,是來自心底的意念;讀你,是無法言喻的美麗。

 

每一個風起的日子讀你,讀一份灑脫飄逸;

每一個落雨的日子讀你,讀一份舒心愜意;

每一個陽光明媚的清晨讀你,讀一份溫柔甜蜜;

每一個月光傾城的夜晚讀你,讀一份浪漫詩意。

讀你,你是我仰望藍天時那朵最美的白雲;

讀你,你是我凝視夜空時那顆最亮的星辰;

讀你,你是我漫步森林裡那片最美的楓葉,你是我夜晚睡夢中那抹醉心的笑靨。

總有柔柔的思緒氤氳心底,總有濃濃的眷戀揮之不去,總有股股的暖流湧入心裡。

 

如果讀你,是一種牽掛於心的渴望,那麼就讓我尋覓在那渴望的故鄉;

如果讀你,是一種溫暖於懷的嚮往,那麼就讓我沉醉在那思念的天堂;

如果讀你,是一種長存於夢中的期冀懷想,那麼就讓我棲息在那深情期朌的地方。

讀你,才知道什麼是緣分偶遇;

讀你,才明白什麼叫心有靈犀;

讀你,才懂得什麼是繾綣深情;

讀你,才悟透什麼是開心有你。

讀你,你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相伴我的人生,愉悅了我的心情;

讀你,你是一種美好的感覺,潛入我的思緒,裝飾了我的心境;

讀你,你是一曲美妙的旋律,叩開了我的心扉,震顫了我的心靈。

讀你,不會因時間的流逝而改變;

讀你,不會因歲月的變遷而不同。

讀你,在每一個日暮晨曦;

讀你,在每一個風和日麗;

讀你,在每一個春夏秋冬;

讀你,在我的情思眷戀裡。

讀你,是一種品味,是一種溫暖;

讀你,是一種心結,是一種情意;

讀你,是一種傾聽,是一種會意。

 

讀你,如一縷柔柔春風輕輕掠過心底,泛起心湖重重漣漪;

讀你,似一抹朝陽冉冉升起,輝映心靈,照耀天地,觸摸靈魂,悄然綻放絢麗;

讀你,像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溪,歡唱湧動著生活多彩多姿的情趣。

讀你,你是我不朽的詩篇;

讀你,你是我純真的眷戀;

讀你,你是我心儀的期盼;

讀你,你是我由衷的心願。

讀你,是心與心的相牽;

讀你,是情與情的流連;

讀你,是人與人的相知;

讀你,是愛與愛的纏綿。

讀你,是我不變的夙願;

讀你,是我不改的情緣;

讀你,是我傾情的熱望;

讀你,是我永恆的執念。

讀你,總想為你,掬一捧潺潺溪水,滌蕩纖塵,澄澈清心,婉約纏綿;

讀你,總想為你,彈一首悠悠古曲,婉轉柔情,共鳴靈犀,旖旎心田;

讀你,總想為你誦一段綿綿相思,心夢牽絆,流水知音,花香蝶戀;

讀你,總想為你,折一支艷艷桃紅,醉人花香,隨風天際,詩情浪漫。

 

無論你是我生命中的一段插曲,還是相伴守望的貼心知己,我都會好好珍惜;

無論你是我人生中的匆匆過客,還是相偎相依的姐妹兄弟,我都會深深銘記。

多年以後,當我們年邁疲憊,或者容顏老去,不再奢求夢想的時候,希望這段旋律是滋養我們生命的流水清泉,沃土根鬚,是我們珍藏心底的那抹盈盈懷想,溫馨回憶。

讀你,用心中最柔軟的絲線,編織成美麗的花環,遙寄時光的彼岸,唱響歲月的星空,點綴生命的搖藍。

讀你的心情像三月,讀你的感覺像春天;讀你千遍不厭倦,讀你一生到永遠。

 261383910_7_20230224072559991.png - gif網頁插畫

【作者】蘭心蕙質,本名:張潤蘭,女,內蒙古商都人。文字愛好者,一個行走在墨香里的性情女子,喜歡在溫暖的文字中尋找一種傾心的詩意生活,有部分感性文字散見於網絡平台和地方報刋。

圖文摘自:白石秋水

文章網址:https://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90767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