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荼蘼盡,秋風生華實✿✿⊱╮

 

 

https://7.share.photo.xuite.net/smile89098/17fabc8/19765100/1177736796_c.jpg

| 彥輝 · 攝影| 崔軍· 編輯| 一白

泰戈爾在《生如夏花》中寫到:“我相信自己,生來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敗,妖冶如火。”

當荷花仙子收起自己的羽衣,荷魂歸入蓮蓬;當曇花盛開在深夏的最後一夜,閉關回到樓閣。夏,便開始褪去炎熱,和秋天交接。

北方的樹木排了頭兵,用葉子向秋風致敬。

 

百花荼蘼盡,秋風生華實。

夏花之絢爛之妖冶之璀璨,把人間浸染。大漠的風,按捺不動,等待著最後一縷夕陽餘暉,落在胡楊的腳踝處,把黃沙喚醒,秋從這裡啟程。是風把秋天吹進玉門、吹進城中、吹向千里青山和萬畝良田。

當巷陌人家升起層層炊煙,那新米之香直上雲霄,告訴天帝,塵世,正值一歲豐臨;人間,韶華一千秋,滿目山河,美不盛收。

 

我相信,自己是一朵夏日之花。

見過初夏的雲霓,仲夏的燦爛,歷經深夏的荼蘼,來到人生初秋。慾望清減,心持執念。

青春的夢,被秋風吹起。原來,我見過的,路過的,已經夠多;原來,我愛過的,做過的,都已成結。

那些人、那些事,沒有忘記的還在等我,踟躕猶豫的已經錯過。浮生三千,亦如一日蜉蝣,朝夕之慕,都是生的盡然。

 

四季不虛,真誠待人。人心不定,虛度四季。

我們總覺得自己付出太多,獲得太少。秋雨下了兩三天,就說人家“秋雨連綿”,溫柔的祥雲掛滿了上下旬,人們也只給一句:“這天兒還不錯”。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自古多情易生變,難求相思能入眠。

我們應該向四季取經,學習它的不爭。遵循時令,綻放自己。

若人生能如四季,那麼人生就是大美。

 

少年時,專注意氣風發;青春時,一心蓬勃向上;中年後,沉澱內心風華;暮年時,盡享歲月靜好。

花開花落終有時,人來人往皆歡喜。

百花自有百花果,秋風更懷秋風實。

我是夏花,就竭力去盛開;我是秋風,就全力去奉送。身染花香,兩袖清風。妖冶也罷,絢爛也罷,都是四季給的底氣。人生成也罷,缺也罷,都是自己選的修為。

不抱怨的人最美,不嫉妒的人最真。

 

人生秋風起,側耳傾聽,有塞外的問候,那是沙漠之花,開在大地的聲音;俯身再聽,還有湖水的酩酊,那是江南之花,開在風中的委婉。

百花荼蘼盡,秋風生華實。秋天,已是人生最好的季節。

-作者-

彥輝,一個喜歡讀書,寫文的北方女子。熱愛生活,熱愛家庭。簡單,純粹。散文集《我心向暖》微信:13009883796。本文首發百草園書店(Bai-Cao-Yuan),轉載請在後台回復“轉載”

-攝影-

崔軍,業餘攝影愛好者,喜歡讀書、音樂、自駕車旅遊

圖文摘自:閒雲野鶴

文章網址:http://blog.xuite.net/smile89098/blog/5905174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